彩虹十日谈

来自WikiFur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彩虹十日谈.png

彩虹十日谈(Rairis Talk)是由雷里斯·虹创建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
雷里斯·虹是个公交迷,彩虹十日谈的蓝黄红三种主题色同样取材于公交集团。
该公众号注册于2021年6月,设有彩虹快报、十日谈、动物曲、新世界四个板块

板块 简介
彩虹快报 更广域的福瑞资讯
十日谈 发现兽圈每一个角落的世俗红尘
动物曲 聆听兽迷社群的声音
新世界 属于福瑞世界的故事集

什么是彩虹十日谈?[编辑]

彩虹十日谈新logo.jpeg

大家好,这里是雷里斯[编辑]

在讲十日谈之前,我可能有必要先讲讲一下彩虹。彩虹,是一个很神奇的事物。我们总是用「风雨过后有彩虹」类比苦尽甘来;但是住在成都的我,小时候就把这句话当成一种写在书上的套话,就像冬天会下雪、秋天会落叶一样。

正因为如此,彩虹对我来说,并不是努力必有回报的的象征;而是琢磨不透的惊喜与美好。对成都人来说,出太阳这件事就足以成为今天出门庆祝的理由;而发现彩虹就像冬天下雪一般,这是一件足以奔走相告的喜悦。

我想,在繁忙的都市中,抬头发见狭小的天空之间出现了一道集合世间所有色彩的透明光带,没有什么比这更精彩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怦然心动》里所说的:「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在遇见之前,我从未相信有彩虹这样美好的存在。我愿意用彩虹来自比:我获得的所有赞誉没有让我换得阳光那样的光明,但彩虹是光的折射,而它也同时包含世间一切色彩。

在光影转瞬即逝之间的缥缈的美好,就是彩虹。

十日谈的一百个故事[编辑]

在鼠疫流行的时候,人们会想到该怎么活得更好,以致于贵族的少男少女的唠嗑都可以称之为人文曙光。而在今天,依然没变。我曾经说过,兽圈带给我的很宝贵,它第一次让我认识到了我自己是怎么回事,而我的未来应该如何。我带着自己的幻想和诗意,变成了一只猞猁活着。

只是,随着所有人的长大,网络世界的交织,一切都在飞速的改变着。今天,外表的光鲜亮丽之下,曾经很多人希望的理想之城,是实现了,还是消失了呢?当然,这个问题对兽圈的每个人来讲,都是不同的答案。而彩虹十日谈,就是来讲述不同答案的。

最近,一个新兴APP找到我,希望向那里更多的年轻人们介绍兽圈。我兴奋了好一阵,但随即就是彷徨。我到底应该怎么介绍兽圈呢?我说出的每一个字,都是这个群体的代名词。我要说他们可爱吗?可是我们也不全是为可爱而生。我要说他们摸起来毛茸茸的吗?可是我们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兽装。我要说他们好男色吗?可是我们并不是每个人都是随时发情的。我定义下的越多,越想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要发声,在床上辗转反侧,我只想到了两个字:利益。

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由不得转过头去,看向这个文化本身。它蕴含了太多,而我却希望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不要消亡。我代表不了它,我只能继续在探寻它的路上走着。有一些兽学家喜欢下定义,乐此不疲的讨论事物发展的对错,甚至因此争论起来;但我明白,一是我才疏学浅,二是他们并不会带领我走向理想乡。

彩虹包容所有色彩。彩虹十日谈的「十日谈」,就是来发现兽圈每一个角落的世俗红尘的。

动物世界的乐章[编辑]

当然,我一个人是不能书写兽圈的全部故事的。只是说,我相信兽圈的不同力量,是可以改变人的一生的。

彩虹十日谈的「动物曲」将会倾听最纯真的声音。成为小动物的每个人都会有故事,无论是困窘、疑惑亦或是美好,如果你愿意被发现、讲给关注这里的小动物听,请直接在公众号聊天栏告诉彩虹十日谈吧。

顺带一提,他们说,小说是现实的一种虚拟化。所以,彩虹十日谈的「新世界」将会接受小说投稿,展示大家在虚拟世界写就的故事。

最后的声明[编辑]

彩虹十日谈永远非盈利

永不推广、永不追求流量

感谢倾听,也感谢你的支持

什么是彩虹地带?[编辑]

彩虹地带是一个由一群兽迷共同参与建设的综合信息分享站。

美食天梯榜[编辑]

时间碎片化、食品工业化、味觉麻木化;在这个时代,吃口好的反而成为了奢求。餐厅越来越富丽堂皇,菜品却越来越乏善可陈。

贫乏而混沌的年代,需要朴实的美味;而这就是彩虹地带美食天梯榜的全部

FurryNation 福瑞国度[编辑]

这是我打算翻译的福瑞文学作品: Furry Nation 。

作为一个对事物本质比较较真的人,这本书我自认为很符合我的气质虽然我并不认可这本书的某些观点,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本书很值得借鉴,至少可以带给大家足够的思考。

B站已经有了一个版本的翻译了,我希望能在我自己了解兽圈的角度上,为这本书再翻译一次。

参考资料[编辑]

Furry文化服务团体一览
新闻传媒
出版物创作
游戏创作
兽装制作
周边创作
虚拟主播/Vup
汉化组
社团/协会
备注
说明
  • 本表格排列不分先后;
  • 论坛/社区等团体移动到模板:网站
  • 由于能力和精力有限,本表格并没有完整展示所有的团体,欢迎大家补充!
  • 本表格部分内容参考了历届与最新的兽聚场刊,但考虑Wikifur的严谨性,本表格并未将所有参与过兽聚的团体在表格中展示,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