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类接触-杨浩前传》完结

来自WikiFur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第四类接触-杨浩前传》

个人作品请勿更改,本人其他平台ID:

贴吧🆔:隨風孤魂

贴吧🆔:冥界游龍

目录索引链接:

http://zh.wikifur.com/wiki/%E7%94%A8%E6%88%B6:%E9%9A%A8%E9%A2%A8%E5%AD%A4%E9%AD%82

2017-10-2大改完成

杨浩正在执行一项测量任务,他要在荒山野岭里面测出一些必要的坐标。因为任务比较简单,所以就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和套高精度卫星定位测量仪。每天的工作就是开着皮卡车在狭窄的山路中穿梭,对照卫星图片找点。虽然才毕业,但是这种工作干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独自一人在野外过夜是常有的事情。

太阳西斜,杨浩把一天的成果发回公司。然后在山顶寻觅了一片开阔的地方。清理出一片空地。从皮卡车上拿下来一个酒精炉,倒上酒精点火。简单的煮了一点面条裹腹后就支起了帐篷。他进山已经有半个月了,山里的生活是孤独的。每天晚上陪伴自己的只有手机里预先缓存好的视频音乐和小说。每天晚上入睡前还能够听听收音机。在深山老林里手机并没有信号,定位仪用通讯卫星传输数据,是没法用来上网的。收音机是唯一和外界保持联系的工具。虽然这种联系是单向的,而且信号不是很稳定。

半夜,杨浩被外面的亮光弄醒了。睡觉被打扰让他十分的烦躁。耳朵听见收音机发出沙沙的杂音让心情更差了。杨浩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外面有两道手电光在照来照去,而且在朝这边走过来。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半夜三更的打人人睡觉是要遭天谴的。打开手电,操起电棍,拉开了帐篷的拉链想给那两个不速之客一个深刻的教训。刚刚把头探出去,两道强光迎面而来。突然的强光使得杨浩看不清对方的模样,只好眯起双眼。待到眼睛适应了强光之后。杨浩看见的是两个身着银灰色外骨骼的人(机器人?)。这让杨浩惊讶了一下。机器人的护目镜散发着微微的红光。他们手上紧握着一把枪,造型奇特,不似地球产物。黑洞洞的枪口正直直的对着杨浩。杨浩没有见过他们所使用的武器,但是看那拉风的造型就知道威力不会差到哪里去。逃,这是杨浩此时唯一的想法。来不及穿鞋子,窜出帐篷就往反方向跑去。但是还没有等他跑出几步,就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某个地方被针轻微的扎了一下。然后自己就软了下去。随身的电筒也掉在了地上 ,全身上下提不起一点力气,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两个人走过来。他们关闭了枪上的电筒,一个人弯下腰在自己的身上摸索了一下,然后拔走了刚才那根麻醉针。就是这该死的东西,搞得自己现在没有一点力气。然后不知道他从哪里摸出一枚指甲盖大小的芯片,贴在了自己的后颈上。然后将软绵绵的自己架起来。另外一个人将一个饼状物放在地上。那玩意凭空投射出一个白茫茫的平面,他就这样穿过平面消失了。被架起来的杨浩看着自己步步逼近那白色光幕,他想要自己停下来。事实证明不管做什么挣扎都是无用功。现在他的力气比婴儿大不了多少。

穿过光幕,杨浩出现在一个通道内打量了一下周遭的环境。这里上下是金属板,两边用玻璃隔开。玻璃后面是一条条的生产线。一个个机械人在这里组装完成,然后关进培养曹中灌上培养液。装着机器人的培养槽被传送带送到另外一个地方码放起来。看着那被码放起来的机械人,杨浩感受到了深深地恐惧。一眼望不到头的堆码场不知道码放着多少机器人。如果这股力量侵袭地球,不知道地球能够坚持多久。杨浩正在发待,这时天花板上伸出两根机械触手。死死地箍住杨浩的手腕,然后杨浩就这样被提了起来。半空中的杨浩不断的扭动身体,失去着力点的脚不停的在空中滑动。机械触手将杨浩带到了一个较为空旷的地方。那里站着一个机械士兵,不过他并没有携带武器。其实在杨浩看来那些机械士兵都长得一个样。机械触手将杨浩带到机械士兵的前面。“你好,很荣幸你哪个加入机械文明。你将是机械文明在这颗星球上的先驱者。”机械士兵用他那冷冰冰的电子合成音对杨浩说了那么剪短的一段欢迎语。“呸!”杨浩淬了一口口水过去:“放我回去,谁TM稀罕加入什么机械文明!”杨浩的话刚刚说完,一阵强大的电流从机械触手传来,电得杨浩咿咿呀呀乱叫。“请注意你的言辞,我将是你这段时间内的教官。”机械士兵用他那双红色的电子眼盯着杨浩。看得杨浩的心底直发毛。“现在对你进行全面的清洁。”教官说着,地面上不知道从哪里移来一个盆子放到了杨浩的下面。然后地板又伸出两根机械触手箍住了杨浩的脚踝。四根触手将杨浩成大字形吊在空中。一只机械臂从天花板上伸出来,前端是一把锋利的剪刀。剪刀在身上一阵飞舞,一片片布料飞落到下面的盆子里。杨浩在飞舞的剪刀面前动都不敢动,生怕剪刀剪错了什么不该剪的东西。“以后你不需要这种低级的东西了。”教官指着盆子里的碎布说道。然后又对着杨浩说:“身#体的里里外外都要彻底清洁过。”说完一根管子伸了出来。在杨浩的头上喷出一堆很像是磁流体的物质。那些东西从杨浩的头上不断的蠕动,在蠕动的同时向下蔓延。很快的,杨浩就感觉到那些东西涌进了耳朵鼻子嘴巴,就连眼皮底下也没有放过。鼻子和嘴巴被填充的杨浩瞬间感受到了缺氧。好在那些东西快速的清理完杨浩的肺部之后就退了出去。不过被异物侵入的肺依然传来了火辣辣的感觉。进入了口腔的部分在肚子里不断的闹腾。在外面都可以看见肚皮起伏不定。杨浩在空中挣扎不已,想以此转移腹中的痛楚。突然他停止了扭动,面容扭曲,好似在强忍着什么。但不到几个眨眼的功夫。杨浩的脸上出现了一缕羞耻的殷红和一脸舒爽的表情。

五分钟后,经过清洗的杨浩浑身上下光秃秃的。全身上下被清洗得一根毛发也没有,连体表的角质层都去除得干干净净。看着“干干净净”的身_体,杨浩欲哭无泪。不知道后面还有什么等着自己。刚刚想开口说话,一根机械触手伸进了自己的喉咙里面。一瞬间就出来了,什么感觉有没有。但是说出来的话全部变成了嗯#嗯#啊#啊的声音。看到掉在地上的东西,从形状上来辨别应该的声带。这让杨浩更加着急了,但是失去了声带的他只能够在空中不停的扭来扭去,发出不明所以的叫声。

不理会在那里抗议的杨浩,机械教官说道:“第一步,替换血液,骨骼,大脑皮层;第二步形体重塑,更换肌肉组织;第三步,安装高效核心以及附属功能;弟四步,更改部分组织或器官的功能;第五步,安装外部装甲。”停了一下又说道:“现在执行第一步,你也该睡一了。”随后一个呼吸罩扣在了杨浩的脸上,里面的气体带着丝丝香甜的味道。杨浩只感觉眼皮越来越重,然后合在了一起。 在杨浩睡觉的同时,大量的意识流不断地从后颈的芯片流出,冲刷着他的脑袋。一种理念只出现一次就是只会有个印象,但是出现无数次就是一种信条。对于拥有独立意识的个体,在不抹杀独立意识的情况下只能够通过洗脑这种“古老”的方式让其为机械文明效力。机械教官调出两根带着针头的管子,分别扎进了杨浩的左右手筋脉。一边把红白混合的“液体”注射进杨浩的身体,一边把杨浩的血液泵出来。

睁开双眼,杨浩调整了一下眼睛的焦距以适应当前的环境。经过一宿的意识冲刷,额,洗脑。杨浩对自己的处境已经没有那么抗拒了。其实即使杨浩醒着,芯片也会不停的给他洗脑。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也就是说自己被放下来了?从地上爬起来,感觉自己的体重重了不少。心脏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总感觉心脏每跳一下都非常的吃力。对着一边的机械教官嗯#嗯#啊#啊手忙脚乱的比划了半天也有表达出自己的问题。机械教官先打断了他的话语:“请先放下你的疑问,装上电子声带之后我会对你的问题一一解答。”听了机械教官的话,杨浩停止了自己的无用的举动。“不过在给你装上电子声带之前我们会给你补充能量,装上高效核心以后你就可以告别进食这种低级的能量获取方式了。”机械教官用他的爪子将伸下来的管子一手抓住。然后将金属头塞进了杨浩的喉咙里。杨浩只感觉一个粗大的东西突然闯进了他的喉咙,失去了声带的他并没有感受到恶心的感觉。透明的管子里流下一下绿色的半透明的粘稠液体液体。食道被生挤进来的营养液灌注,压迫了气管,这令杨浩非常的难受,好像被强行咬一样。“这将是你在安装高效核心之前你身体活动的所有能量来源。”教官对杨浩解释到。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节7公分长,直径有4公分的金属物件。那玩意在教官的手中不断地摆动,看起来应该是可以随意弯曲的。“张开嘴”教官对着杨浩说道。为了说话的能力,不再当个哑巴,杨浩也照做了。张开嘴巴,教官把物件插了进去。感觉比喉咙稍微要大,喉咙被强行扩张,异物的感觉很明显。物件的末端刚刚到达声带的位置时就卡住了。喉咙里面传来丝丝麻痒的感觉,杨浩试着吞咽了几下。确定电子声带的确是卡在了哪里。忍着喉中的异物感说道:“这就可以了?”发出的声音和机械教官的一样,同样是没有任何的情感,只不过是在音色上不同而已。“我的身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体重增加了那么多,心脏也是力不从心的。”“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用纳米机器人替换了你的骨骼,血液以及大脑皮层。虽然都是纳米机器人,但是侧重功能都不一样,骨骼上的是抗压强化型,血液是能量运输型,先阶段兼顾氧气运送。金属制造的纳米机器人比重较大,所以你的体重会变重。同时心脏要泵送质量更大的血液就会显得力不从心了。”“那为什么不把我的意意识直接传输到机械体上呢?”杨浩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的确,这是一个最为快捷的方法,但是我们研究了上百各世纪,依然搞不清楚独立意识的本质。任何经历过传输的独立意识都会失去独立思考性。所以我们要你的身体为蓝本进行改造。”机械教官停了一下又补充到:“和生物一诞生下来就有可塑造的独立意识不同。机械文明出现独立意识的概率无限接近于零。整个文明拥有独立意识的不过数万而已。我们的文明与其它文明发生了碰撞,缺乏独立意识的个体对我们十分的不利。在高的智能也只能够根据已有的资料进行深度分析,碰到未知的领域就会变得一无是处。所以你的任务就是开发这个星球上拥有独立意识的个体。”机械教官给杨浩解释了一番,然后一双电子眼在杨浩的身上扫了扫去。停下来之后地名不断变化,多出了一些健身器材。“你目前的身高是1米87,符合装甲部分的高度。装甲厚5厘米,预计着装后外身高为1米97。但是你的肌肉并不合理,我为你定制了改进方案。不过在此之前需要往你的身体里注入拉力型纳米机器人。现阶段固定肌肉,待到细胞凋亡时代替细胞功能,身上的其他部位也是如此。”语毕,教官又拿起之前给杨浩注射纳米机器人的针管插进了杨浩的静脉。银灰色的“液体”源源不断的流进了杨浩的躯体。

两个钟后,拔除针管的杨浩感觉自己又重了不少。但是就是不明白那么多的纳米机器人去了哪里?机械教官说道:“首先是俯卧撑。。。。”

杨浩按照教官的指令锻炼。训练到位的肌肉细胞会被纳米机器人固定下来作为结构模板。拉伤的部分则被快速修复。在精确的指导之下,杨浩的体型在超着完美的方向改进。因为肌肉组织中含有大量银灰色的纳米机器人,所以杨浩的皮肤也散发着金属的色泽。

经过一周不停的训练,杨浩身体的肌肉被完全的固定下来。更替肌肉要等待细胞的凋亡。所以现在就应该执行第三步,安装高效核心了。自从肌肉改造的进行,杨浩已经感受到心脏根本无法满足躯体的需求了。这使得杨浩十分的期待高效核心带来的变化。“在安装核心之前必修放置一个对外接口。”教官拿着一个外径5公分,内径4.4公分,高有十公分的圆筒说道:“而且这个是必须的,以后核心的排渣补料都必须通过这个口。”说完还不停地像转弹簧管一样转动着手中的物件。杨浩满头黑线,他自然知道那东西是安装在那里的。极其不情愿地撅起来屁股。被纳米机器人固定的肌肉很轻易的就张开了洞口。教官将圆筒推了进去,使得外端与洞口平齐。其实这东西杨浩知道也是纳米机器人构成的,和电子声带一个样。在碰到细胞外部的纳米机器人时两者就会连接在一起。强忍着后面的不适,一根机械触手从上面预留的洞伸了进去。将五脏六腑搞得支离破碎,然后一并吸出体外。失去了肺的杨浩感觉自己要窒息了。没有了心脏瞬间没有了力气,好在另外一根触手不断地在内部搭建高效核心。只过了两分钟核心就弄好了。待到那根触手出来之后,一根管子连上了对外接口。蓝色的液体不断的灌进去。注入了反应液体的核心开始运转,血管中的纳米机器人携带着能量涌向身体各处。但是窒息的感觉还在,杨浩总是下意识的想要呼吸。但是失去了肺部,气管在刚刚已经全部切除。鼻子已经沦为装饰品的他根本完成不了呼吸这个动作。“我呼吸不了了,会因为窒息而死在这里吗?”杨浩对着身边的机械教官问道对于自己的小命,杨浩还是很在意的。“不会的,窒息只是你细胞缺氧传给中枢神经的感觉。随着身体细胞被渐渐地替换,这种感觉会慢慢的消失。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周时间,缺氧会加快细胞的凋亡。期间产生的物质会被分解成最基本的分子用于组装纳米机器人,废物则暂时通过下面的对外接口排出。”说完还指了指杨浩下面连接着的管子。杨浩觉得那玩意就像一根尾巴一样,很是不方便。但是这一周是摆脱不了这一条大尾巴了。“为了完成后面的步骤,我建议你躺在这个上面。”教官不知道从哪推过来来一个手术台一样的东西。不过那玩意是斜着放置的。不知道是恶趣味还是什么,上面放置了一面明晃晃的镜子。这是杨浩第一次完整地打量自己改造过后的躯体。躯体透着微微的银灰色光泽,完美的腹肌,人鱼线轻巧地划过,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一只机械臂伸下来,撑开杨浩的右眼眼皮。中间伸出几根极细的丝线沿着眼珠子探进了杨浩的眼窝之中。没什么痛感,杨浩就失去了右眼的视觉。左眼看见另外一个机械臂将眼珠从眼窝里吸出,然后放进了一个电子眼睛。一阵轻微的麻痒过后杨浩又拥有了右眼的视觉。镜子里可以看出电子眼发着微微的红光。用起来比肉眼好多了,图像比肉眼的还要清晰,貌似还有许多的功能。左眼也如法炮制,轻松的换上了电子眼。“目前改造的方案是在鼻梁内置入嗅觉感应器,口腔改为物质分解装置,移除唾液腺,气管改成分解物传输管,下连纳米机器人生成器,纳米机器人生成由高丸改造而成并采用内置结构,旁光改成纳米机器人的贮存场所,输脲管改走输晶管。考虑到第五步工作会把汝头,G典永久性封闭我们将快赶改为并发式。舌头将用机械触手替换,牙齿改为直连上下颚的形式。”随着教官方案解读的完成。几根机械臂和机械触手在杨浩身上忙碌起来。首先撑开杨浩的嘴巴,然后将舌头和唾液腺去除,最后再把牙齿扒光。第一个安装的是传输管,机械臂控制着传输管在杨浩的体内穿行,安置好了之后又将一个外形和口腔完全一样的物质分解器放了口腔。调整好位置,让纳米机器人自行连接。然后再将金属牙齿种到牙床上,调整上下颚的机器人进行连接。两个电子嗅觉感应器也被推进了鼻梁里面,和里面的细胞及神经连接到了一起。另外一个机械臂把一根机械触手连接到舌头的位置,并将形状调整成为舌头的样子。

上面在忙碌的时候下面也没有闲着,一根触手从小洞洞突破进去。在里面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造。异物侵入的感觉十分的明显,不安分的小东西让杨浩差点把持不住。

半个钟后一切恢复平静,杨浩想站起来。却被机械教官阻止了。看着一脸不解的杨浩,机械教官对他解释道:“在执行最后一步前得将你体内的所有细胞全部替换,而且现在需要对你的机能进行调试,部分数据也得写入你的大脑,所以现在休息才是你该做的。”说着,教官把手术床调平并展开面积。一阵阵困倦的意识传来,杨浩恬适的闭上了眼睛。

再次醒来已经是一周之后。睁开眼睛,镜中人亮着红色的瞳孔。身体虽然已经全部变成了银灰色但是形态还是那么美丽。下面的管子已经收回去了,后面留下一个关不上的洞。小杨浩变得更长更粗壮了。难道沉睡期间生产的机器人全部用于强化那玩意了?意念至此,杨浩将手伸到小杨浩上。入手的第一感觉是好大,好热。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轻轻的动了下手臂,小杨浩变得更粗长了,原本两个鸡蛋的地方空落落的。杨浩突然有了拿这个大家伙录一发的想法。这个想法一发而不可收拾,随着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快。一股白色的液体喷薄而出。不过杨浩貌似小看了内部的储量,足足喷发了两分钟才停止。也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快赶并发式。在获得喷射快赶的同时,汝头好似一直被蹂躏,后面有一根粗壮的东西不停地冲撞。这种感觉让杨浩爱不释手,难以割舍。离体的纳米机器人形成了一个立方体块。“体验过快赶并发感觉如何?”机械教官不知道从哪里出来。偷偷噜管被发现的杨浩老脸一红。支支吾吾的说道:“很愉。愉悦的感觉。”羞涩的杨浩很快就被机械教官带来的东西吸引住了。那是一套帅气的装甲,按照之前的数据应该高有1米97。身材略显粗壮,不过这个应该是按照自己现在的比例制作的。“现在就要把这些装甲全部装上吗?”杨浩在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有点小小什么的失落。看着具银灰色的躯体,虽然已经完全改变,但是等一下就要和空气永久的说再见了。从床上站起来,说道:“开始吧!”

第一个过来的是脚底板,上面明显的脚印模型。杨浩站在了上面,然后试着抬脚。底板被机械臂握住纹丝不动,脚底也没有从底板分开,果然是到位之后就会连接到一起。为了装甲顺利安装,杨浩张开双臂之后再有没有乱动。脚底板之后是背板脚踝,然后顺着小腿大腿一路向上。双手也从指尖开始同步进行装甲的组装。从指尖到关节,再到手掌小臂胳膊肩膀。杨浩的四肢渐渐地被装甲“吞噬”。四肢之后机械手递来一个护荫甲,将小杨浩装进一个略微收紧的套子内。并弯曲在护荫甲预留的空间里面。感受到下面传来的挤压,小杨浩略微兴奋了一下,却直不起身子。护荫甲之后是屯甲,上面也有一截管子。对准对外接口压进去正正合适。不过管子还是有2厘米的洞口,好在可以控制洞口关起来,然后将活动护甲关上。这样子外表就什么都看不出来了。完成了这两个布置,腹部装甲,胸甲和背甲的安装就简单很多,调整位置按上去即可。到了现在杨浩只有一个光秃秃的脑袋露在外面。这时候两只机械臂递过来了头盔。头盔分层后脑勺和面部两个部分。先安装的是后脑勺,贴上后脑勺的部分直接被固定了下来。但是面部的部分完全是按照杨浩的面部形状制造的。红色的护目镜完直接压到电子眼上,两者直接结合在一起。杨浩试着闭眼,并没有发现眼皮有什么动作。而是护目镜变得漆黑一片。面部外表保留了鼻子的形状,不过鼻孔却被层层保护起来。唯一能够打开的只有嘴部的护甲。护甲安装完毕的杨浩被放在了地上。杨浩扭动着自己的双手不停地打量着上面的装甲。教官却打断了他的动作道:“注意一下,我要帮你重载一下系统。”话刚说完,杨浩的眼前一黑,他失去了外界所有的信息和感觉。十秒钟后所有的感觉恢复,在杨浩的感知中还多了护甲表面的触觉?杨浩将手放在了胸口,有胸口被触摸的感觉,有触摸到胸口的感觉,唯独没有汝头被摸的触觉。这让杨浩失望了一下。不过想想还有并发式快赶,杨浩感觉也没有失去什么。

教官打开了杨浩的臀部护甲,将一根管子链接上了对外接口将反应所需的物质灌输进去。并对杨浩说道:“最后有一些事情要交代,你的武器系统在左手小臂的上,可以从系统的武器库中调去任意武器,系统已经刻录在你的大脑皮层上,无需外置芯片。右手小臂上有传送装置,可以随时随地回来到这里。本质上你的身体全部由纳米机器人构成,不过不同部位的机器人侧重点不一样,但是都可以由生成器生成。另外在大腿,小腿,小臂,胳膊,后背都装有矢量喷射飞行器。装甲目前为战斗模式,这是战力最强的形态,可以变形成任意形态和结构。机体的任何活动都需要能量,正常情况下一次灌输能够让核心使用50年,剧烈运动会加剧能量的消耗。更细则的东西在《注意事项》里面。最后,你的权限由最高议会掌控。猎人与猎物的区别只因为力量。这是本文明的教条。”说完机械教官沉进地板消失了。

杨浩查看了一下脑子里的东西,这种交互形式不是死板的界面交互。而是人机一体,意识层面的交互,系统里的东西就像储存在自己的脑子里一样。杨浩快速过了一下《注意事项》,然后在系统内选择了一款他喜欢的装甲涂装。表面的纳米机器人很迅速地改变了颜色。“真是个有趣的事情。”杨浩自言自语。然后又试着变换了好多种武器。玩腻了之后拔掉了传输管,将对外接口和护甲关闭。开启矢量喷射器在空中试飞。拥有系统的辅助,杨浩很快就掌握了这个能力。飞够了的杨浩回到了地面上,还是脚踏实地的感觉踏实。启动传送装置,杨浩消失在了这片空间内。

还是那个山头,帐篷以显得些许破旧,内部又被翻动过的痕迹。外面凌乱的脚印长上了寸长的草。设备和皮卡已经不见了。这个山头再次恢复了宁静。一个身着拉装甲的人的突然出现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他就这样凭空出现在这里,伸出的第一脚就把地上没了电的铝合金手电踩扁并深陷进土里。那人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用冰冷的电子合成声说道:

“狩猎开始了!”

终于写完了,期待一下第一个猎物是谁?